Tuesday 7 February 2012

口试练习(二)

学校的国民教育应该多介绍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
你同意吗?为什么?

16 comments:

  1. 我本身认为学校的国民教育不应该介绍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我觉得学校应该用这个时间来培养学生们的品格,所以不应该那么重视介绍,反而应该透过他们的成就来教学生们怎样做人,如果有这样子的品格会有什么好处之类的。我不是说我们不应该完全部介绍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但我们也不应该每节课都只在讨论他们的成就,反而要分配一些时间来讨论他们有什么品格让他们成功这样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相当有见地。为更上一层楼,你不妨参考老师如何表达自己的看法,还有参考老师如何给其他同学修改他们的答案。

      Delete
  2. 我同意,我认为学校的国民教育应该介绍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但是学校不应该太重视这些东西。虽然这样做会有良好的影响因为我们可以理解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的话,我们会比较容易感谢这些人和饮水思源,但是学生们可能会觉得这个题目很闷。这些时间可以用来培养学生的品格,教他们做人的道理,教他们做一个更好的人士。 最好的情况是多介绍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但是要跟一些培养学生的品格的课要有平衡。

    李英qiao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修改后的答案如下,供参考:
      我同意学校的国民教育应该介绍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但是,学校不应该过度重视这些个作法。我认为虽然这样做会有良好的影响,因为如果我们可以理解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的话,我们会比较容易感谢这些人和饮水思源,但是学生们可能会觉得这个题目很闷。改善方法是在介绍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时,配合品格教育,教导他们做人的道理,教他们做一个有用的人。 这样一来,就能兼顾国民教育和品格教育,可谓一石二鸟。

      Delete
  3. 我同意。这是因为我自己认为学校的国民教育应该多介绍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能让学生从国名学到平格的教育,这就是一石二鸟。我国的学生之类变的没有平各,这是因为我们不从国元勋和先驱人物学他人的优点。如我们这样做,我们能学到这些国元勋和先驱人物的优点以及态度,还能学到做国名的自尊心。
    --政杰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答案只有一个重点,说明的部分结构也比较松散。老师修改后的答案如下,你也应该参考老师如何修改其他同学的答案:
      我同意。这是因为这样不仅能加强历史教育,也能让学生从他们身上学到许多优良的品格,例如不屈不挠的和为国为民的精神,可说是一石二鸟。

      Delete
  4. 我同意。因为现在的新加坡的年轻一代大受不同文化的影响,尤其是西方文化 。 也就因此,学生们接触的事件实在是多如牛毛, 是他们不能分辨对于错,黑与白。但更糟的是,正确的不学,错的却学得有模有样 。 因此,如果能在国民教育多介绍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那学生们可以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不同品质以及做人的道理。 这样,他们就有了-个很明确的目标以及一个好榜样。

    吴媚嫦
    S3-08 (3)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修改后的答案如下:
      我同意。因为现代学生接触的事虽然多如牛毛, 但是却不懂得分辨对错,更糟的是,正确的不学,错的却学得有模有样 。 因此,如果能在国民教育多介绍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那学生们可以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不同品质以及做人的道理。 这样,他们就有了学习和仿效的好榜样。

      Delete
  5. 我同意。国家是因为有元勋和先驱人物的想法,理想建设的。在国民教育课堂上介绍这些人物会让学生多理解:一、这些人物值得我们学习的重点、想法、意见。二、新加坡的历史、政府、公民。这样,学生们会更有多知识,多想法,让他们变成新加坡的领导者。

    -梁凯旋
    S3-07 (16)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修改后的答案如下,供参考:

      我同意。新加坡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因为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敢于追求理想、冲破重围。所以,在国民教育课堂上介绍这些人物,会让学生多理解:一、这些人物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点,如拥有百折不挠的精神、为民为国的献身精神等。二、新加坡的发展史,尤其是如何建立种族和谐的社会和突破缺乏天然资源的障碍等。这样,学生们可以从中掌握更多可贵的知识,协助他们成为新加坡未来的领导者。

      Delete
  6. 我同意。多介绍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有几个好处。

    第一,他们的经验和付出能够激发青少年的活力,让他们也想为我国做出一个有意义的事,帮助国家的发展,积极地往着建立一个优雅社会的目标。而且,这也会培养他们的良好品格,他们才能当个对我国有利的知识分子。

    第二,他们能够让学生们多了解新加坡的历史,并且让他们增广知识。身为新加坡人,如果连本国的历史、伟人和独立的过程都不知道,会让别人当成笑话,成为一个井底之蛙。

    宗旨,多介绍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对社会和人民都有好处,所以我赞成这个做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你说“好处有几个”,就应该列出最少三个。 修改之后的答案如下,供参考和学习:

      我同意。多介绍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有两大好处。

      第一,他们的经验和付出能够激发青少年的活力,让他们也想为我国做有意义的事,帮助推动国家的发展,积极地往优雅社会的目标迈进。而且,这也会培养他们的良好品格,才能成为对我国有利的知识分子和国家未来的脊梁。

      第二,他们能够让学生们多了解新加坡的历史,并且让他们增广知识。身为新加坡人,如果连本国的历史、开国元勋和独立的过程都不知道,会让别人当成笑话,成为一个井底之蛙。

      总之,多介绍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对社会和人民都有好处,所以我赞成这个做法。

      Delete
  7. 我同意。介绍这些人物对学生来说可以让他们学到很多东西,很多在课堂和课本上学不到的。第一,这样做能让学生了解这些国元勋和先驱人物的看法,可能也能促进学生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理想,因为他们可以从多数的国元勋和先驱人物身上学到不能放弃的精神。第二,从这些国元勋和先驱人物身上上也能多了解新加坡的历史,是什么促进国元勋和先驱人物的做法。这样呢,学生也能被激励,支持他们所信的。

    刘哲玮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修改后的答案如下,供参考:
      我同意,因为这样可以帮助学生掌握更多在课堂和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第一,从这些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身上上能多了解新加坡的发展史,特别是如何建立种族和谐的社会和克服缺乏天然资源的障碍。第二, 这样做也能让学生了解这些国元勋和先驱人物的看法,引导学生有自己的想法、追求自己的理想,因为他们可以从这些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身上学到不能放弃的精神。这样一来,学生也能从中受激励,培养坚定不移、百折不挠的精神。

      Delete
  8. 身为一名华文老师,我完全同意在进行国民教育时,与学生分享建国元勋与先驱人物的奋斗事迹。主要是因为年轻新加坡人对建国功臣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和事迹都不清楚,所以如果能通过分享与交流,能加深年轻国人对他们的认识。与此同时,这些开国元勋和先贤有许多值得大家欣赏的特质和学习的地方,例如,他们在动荡不安的时代中为国为民、无所畏惧,为建设新加坡作出了许多伟大的贡献;他们也凭着坚定不移的意志力,带领国家冲出重围,开发经济、提升教育水平、巩固国防建设。教师们便可以通过他们的故事,启迪学生、激发他们向上和培养良好的品格。
    也许有些人会认为介绍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的奋斗事迹并不能立竿见影,我却认为这是使国民和品格教育产生最大效果的方式。因为他们的事迹提醒我们是如何取得今时今日的成就,提醒我们接下来要实现他们的愿景,打造美好的未来。总之,学校若能适时通过分享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的奋斗事迹进行国民教育,将是百利而无一弊的。

    ReplyDelete
  9. 我同意我们应该介绍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因为我们身为新加坡公民,我们应该知道我国所有必要的知识。如果看别人的国家,比如中国,他们的公民都知道他们的国家历史,便会为了他们国家所有的多千年的历史因此为了那个事实,就很骄傲。我们一被介绍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我们一定会为了我们所学到的东西就会骄傲。因此,我同意我们应该介绍建国元勋和先驱人物为新加坡奋斗的事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