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October 2012

阅读理解二 B组 练习一

参考答案


参考答案
Q1 文中提到的朋友有消沉的人、虚夸的人、 满脑“钱”字的人、坚强乐观和比自己优秀、能力更强的。(2分)与消沉的人厮混,不可能进取(0.5分);与虚夸的人为伴,不会踏实(0.5分);与满脑“钱”字的人交往,会沦为唯利是图、见利忘义之辈(0.5分)。如果朋友坚强乐观,你就会积极向上(0.5分)。某方面比你优秀、能力更强的朋友,可以提供成功的经验(0.5分),让你免走弯路(0.5分)。
Q2 “超级成功学” 是陈安之提出的成功理论,即“先为成功的人工作,再与成功的人合作,最后让成功的人为你工作。”(2分)他说明成功与交友有密不可分的关系(1分)。朋友的影响力非常之大,大到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甚至改变我们的一生,交到比自己优秀、能力更强,能为自己提供成功经验的朋友,我们更容易成功。(2分)
Q3 作者认为人际圈子的特点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际圈子(1分),我们成功和发展取决于圈子的大小,质量和经营的方法(1分)。真正影响我们、驱动我们、左右我们的一般不会超过八九个人,甚至更少(1分)。每天的心情是好是坏,往往也只跟这几个人有关,一般都是这几个人起决定作用(1)。
Q4 A) 同样的事物聚在一起。
Q4 B)和贪财的人在一起,会变成一个贪图利益、背弃道义的人。
Q5 同意。因为人际圈子对我们的影响很大,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所以我们一定要认真考虑交往的对象,谨慎择友,才不会破坏人际圈,也对自己有好处。(2分)举例(2分)


Q6
朋友的影响力很大,可改变你的一生,          15
2
删除段首引言、修饰句
会交友助人成功。                                        7       
2
删除例子,保留主干。
每人都有人际圈子,                                     8
2
找关键句
人的成功、发展,取决于圈子的大小、
质量、经营方法。                                       20
2
删除多余语句
真正影响你的人很少,                                  9    
3
概括重点
择友值得严肃、认真思考、对待,也是重要的
大事。                                                      19
                                       78
3
找关键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