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April 2012

作文二

品德可以奖出来吗?


根据报章报道,教育部为了强调品德教育的重要性,计划从明年起颁发“教育储蓄品德奖”,以表扬拥有良好品行的学生。


以金钱奖励优良品德是否适宜?试讨论。


15 comments:

  1. 我觉得以金钱奖励优良品德是适宜的。那是因为金钱奖励会鼓励学生有优良的品德。

    李英qiao

    ReplyDelete
  2. Pasakorn Konwohrachet 梁凯弦4/03/2012 1:16 pm

    不适宜。因为这样做只会让学生变得更贪心。想要更多钱,就把自己的坏习惯、坏脾气藏在一旁。获得了金钱后,他们也会没有改变。而且,他们的品德会更坏,比如,贪钱而交损友。

    ReplyDelete
  3. 我认为教育部为了强调品德教育的重要性,计划从明年起颁发品德奖,以表扬拥有良好品行的学生是不对的,因为这会使学生们误会,教育部也肯能向学生们传达错误的信息。

    ReplyDelete
  4. 我本身觉得教育部不应该颁发品德奖,因为这会不知不觉让学生们觉得表现好品德是为了争取金钱,而品德不是大家所因该有的。它的负面影响是他会在学生毕业后,不会再表现出好品德,因为学生没有再被政府贿赂他了。用金钱来教育孩子是错的方法,教育部教育孩子有好品德的意思就会事与愿违。

    ReplyDelete
  5. 我觉得以金钱奖励优良品德并不是很合适。因为第一,人们因为得知他们可以从行为上得到钱,所以他们帮人家只是因为为了钱,而不是真的想帮忙。第二,我也觉得这个主意有点不公平,因为从政府的角度来看,他们如果给每个品德上优良的学生,他们迟早就会用光钱了。最后,这个主意非常的依赖单单几个人的主观。学生们可能真的品德很良好,但他们并没有被选中得到这笔钱,因为人家可能觉得他做得不够好,所以拿得到钱吗真的是看别人不同的主观了。

    吕文凯

    ReplyDelete
  6. 我觉得这种方法很适合。因为这个奖会鼓励学生们有比较好的品德。学生们一旦得了奖,他会继续训练好品德。没得奖的学生也可能会跟尽力有好品德。过了长时间,学生们会习惯有好品德,一直到大就会变成一位有好品德的人。

    ReplyDelete
  7. 我觉得以金钱奖励优良品德不适宜。对本人来说,在用金钱会引起那些‘只想钱’的人,而在那样的情况下,这些人会‘变成乖的人’。结果,这些金钱会被浪费掉。

    ReplyDelete
  8. 适宜。 这是因为有些学生在课上时不专心,吵吵闹闹,而他们还能拿到优异的成绩。这是因为虽然他们的平的不好,但他们的父母花了不少补习费来重部。这是对有益的平的的人不公平因为他们可能钻心听课,但吵闹的学生可能让他们不能集中精神,而平的好的学生可能没钱来做补习费,而这造成他们在学习上的损失。如有了这奖金,他们会知道不只是因为有补习而能有成绩优异。这能让新加坡取起好多的青少年才华

    -政jie

    ReplyDelete
  9. 以金钱奖励优良品德是不适宜的。因为如果他们奖励优良品德,会有学生只为了奖金而做好学生。一旦没有奖金,这些学生就不会有好品德了。 而这会教学生做东西时,如果没有奖励就不用做好。

    柯毅杰

    ReplyDelete
  10. 以金钱奖励优良品德是适宜的。

    适宜的理由:
    - 能够帮助那些成绩不优秀,但品德很好的人。
    - 一个聪明却没有品德的人,也不会对社会有什么贡献。
    - 我认为品德比成绩还重要,聪明只是一个额外的奖励。

    不适宜的理由:
    - 同学会因为奖品才装乖,而不是真正品德好。如果没有奖金的话,他们就会变回坏样子。
    驳异:做一位好学生不是那么容易。而且这是个过着一段时间而挑选出来的品德优秀学生。如果他们只是假装“乖”,他们迟早也会露出真面目。

    ReplyDelete
  11. 我不同意教育部这个做法,因为个人的品德教育是为了自己好,让自己做个品德好的人。教育部这样颁发品德奖的话,学生们会为了钱而改善自己的品德,却不了解为什么要有好的品德,学生收到了这品德奖后,目的达到了,学到的东西也就慢慢忘掉了。

    刘哲玮

    ReplyDelete
  12. 我不同意用金钱奖励优良品德。因为这些优良品德是不能用金钱量的。一个有优良品德的学生做出善事是来自于自己的心意和真心。一旦这计划一推出那学生们就会因这笔钱而善事。虽然这计划能鼓励学生们多做善事,但他们是为了钱而不是从他们的真心。总而言之,这计划只会叫学生们多贪心。

    吴媚嫦

    ReplyDelete
  13. 我觉得以金钱奖励优良品德是适宜的。那是因为金钱奖励会鼓励学生有好的品格。
    其实,金钱奖励真正的用意是教育部要全面落实全人教育的政策,教育部希望在每一个不同的方面,培养学生,这样也会给学业差但是品格好的学生一些机会来得到一些奖励。

    李英qia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