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September 2012

说明文学生作品


如何打造更易于学习的环境[愫恩、媚嫦 308/2012]

孟母三迁的故事家喻户晓,也说明了一个益于学习的环境的重要性. 学生们的年纪还小, 身边的人与事物都会对他们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塑造他们的性格与形成学习态度.

要打造更易于学习的环境的方法有几个。第一,家长应该提供舒适的
环境让孩子学习,尤其在考试期间,应该尽量别在孩子正埋头苦读准备考试时分散他的注意力,如把电视机的声量开太大。家长也可以在这段期间减轻孩子的家务责任,让孩子有更多时间读书。

第二,在硬体设施方面,学校可以提供更多学习角落,让学生可以在学校读书。而且在学校里读书有冷气,就算在炎热的天气下也能在舒适的环境下读书。再加上如果中途遇到难题,随时都能到教职员办公室请教老师,不必等到隔一天来解答疑问。

再 来就是自己与同学温习的时候。一起读书可以在不明白的时候彼此帮忙,而且也可以培养感情,一举两得。但与同学一起温习的时候一定要每个人专心读书才行的 通。只要一个人开始分心,其他人都会受不了诱惑,也跟着不读书了。为了打造更益于学习的环境,学生们要懂得控制自己,不要因为一点小事而无法集中精神。

在 今日的社会里,,向孟母那样一直搬家是很不实际的, 很少人有那种精力和金钱, 所以我们只能随机应变.。因此,要改善学生的学习环境, 需要学生身边每个人的帮助。好的学习环境对一个学生很重要, 将会影响到他一生的学习态度。所以尽早为学生们 打造一个更益于学习的环境,他们才能从小就培养学习的好习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