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September 2012

年级测验四投诉函范文



投诉函学生作品( 陈健晖 ,S3-02/2012)

发件人:陶善勤 <taosq2012@xyz.com>
收件人:赵子尚 <zhaozishang@gov.sg
日期:2012年8月24日
主题:投诉高处乱抛垃圾情况

赵局长:
本人是住在立品路大牌3号的一位居民。近来,我所居住的那座组屋经常有人从窗口抛下垃圾。这个现象不容乐观,因此特致此函向您反映,希望情况能有所改善。
最近,我发现从高楼抛下的垃圾越来越多、越来越普遍。这并不是一个好现象,显示了一些居民缺乏了基本的道德观念以及为他人着想的精神。即使丢下的垃圾丝毫不造成危险,诸如报纸、纸巾等等,但这个问题我们不能视而不见。
我猜测,这些抛物者会做出其事是有原因的:立品路的这几座组屋比较偏僻,要丢垃圾袋时需要自个儿拿到大路边的垃圾收集站。这可能导致一些居民顺手就把垃圾丢下楼。
虽然丢下的垃圾并不构成太大的危险性,但这明显地破坏我们“花园城市”的美誉。不仅污染环境,万一垃圾没有及时清理,伊蚊和其他害虫将这些垃圾堆当成自己的温床,严重影响了卫生。
本人有一些建议,局长不妨参考以下几点:其一、加重对垃圾抛物者的刑罚,以起到阻吓作用。其二、增设多几个垃圾收集站或垃圾桶,并放在显眼的地方。其三、通过教育的宣导,呼吁居民尽量改掉随手从窗口乱扔下垃圾的坏习惯,以及让居民了解乱抛垃圾潜在的卫生威胁,例如在组屋底层或电梯附近张贴海报,以及分发传单。  其四、在本区增派稽查员调查或加强巡逻。
素闻您一向积极为居民着想和服务,做事又非常果断、有效率,希望您能听取我的意见,并采取措施,让新加坡成为优雅干净的城市。谢谢。

陶善勤 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